博州举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奠基仪式

2017-11-16 16:29:58 作者:美河线缆 来源:

9月20日,博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精河县举行奠基仪式,这标志着博州电网发展步入“快车道”。

15DE4A3088CCD5D6AA9D0CFB1DA_C336D0E4_1DE5F.jpg

 

 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张龙钦参加奠基仪式并讲话,州党委常委居玛哈孜·哈德尔别克宣布奠基仪式开始,奠基仪式由副州长陈洪主持。

居玛哈孜·哈德尔别克在奠基仪式上说:“这是我州经济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,是全州群众期盼已久的喜事,也是一项惠民生的实事好事。博州工业经济基础扎实,具备发展现代工业的产业基础、市场区位、交通运输等优势。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选择在这里投产,既是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发展视野、发展实力的有力表现,也是博州开启现代工业化进程的重大机遇。博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落户,对于优化博州能源资源配置、改善投资环境、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,必将促进博州工业经济结构调整、转型升级,实现工业经济的大提速、大发展、大提高。”

近几年来,博州新能源快速发展。目前,博州境内已建成投产风电装机容量为445.5兆瓦,已建成投产的光伏发电企业装机容量为530兆峰瓦。加快博州光伏电和风电打捆外送,需要坚强的网架支撑和高电压、大容量的外送通道作保障。博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为将博州新能源外送增加一条新“途径”。

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张龙钦在讲话中说:“工程建成投产,可有效提高新疆电网对博州地区的供电能力,提高博州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性,满足博州地区负荷增长的需求,同时确保了新能源电源汇集和电力送出需求。对提高当地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、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,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”

据悉,博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精河县西南约35公里处(新建精河县大河沿子220千伏变电站以南5公里),总投资3.7亿元,本期新建1组1500兆伏安主变,750千伏出线2回。该工程于2017年3月取得可研批复意见,2017年5月取得自治区核准,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投运。

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   联系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新工大道599号
重庆美河线缆有限公司   联系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新城A003号
美河企业业务APP
Worldwide

版权所有©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 2015-2018。 保留一切权利。蜀ICP备0501453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