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务院令:无证电缆作坊企业要严肃查处,10月1日起施行

2017-10-12 15:15:46 作者:美河线缆 来源:中央电视台报道

    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,公布《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》(以下简称《办法》),自2017101日起施行。《办法》在限定无证无照经营的查处范围、执法方式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适当调整。《办法》强调,对无证无照经营,要严格依法查处。新《办法》的施行,将有力地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,促进各行业公平竞争,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

图一1.jpg

图二.jpg

 

新《办法》要求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

 

      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重要行业,国家是绝对不会轻视的。从新《办法》可以看到,如果电缆及材料企业没有相关手续,将被归入小散乱污行列(小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、污染物排放物不达标,以及土地、环保、工商、质监等手续不全的企业。)。与此同时,国务院安监总局不久前发布了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》,宣布将于7-10月对各企业开展长达4个月的大检查。环保部、安监总局双双出手展开环境保护、安全生产治理工作,2017年下半年的环保督察将会要求更严、问责更重。未来几个月,无证无照的电缆作坊与中小企业恐将面临取缔。

 

      国家的整治措施,让我们意识到:企业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,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产品的竞争,产品的竞争主要就是技术上的竞争,是提高资源与资源效率的竞争。线缆企业必须对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做出重要调整,企业要建立具有环境成本意识,要在经济循环中注重资源实行减量化;产品再使用;废弃物的再循环的原则。

 

      总的来说,环保电缆是大趋势,环保电缆将有力带动电缆行业发展,提升电缆生产企业竞争力,并在绿色实践和创新中,使电缆产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。

 

 

坚持国标线缆 响应国家政策

 

 

此次新《办法》颁布,为线缆行业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平、良好的竞争环境。新《办法》的实施,将严惩无证无照电缆作坊及中小企业。同时,只有生产优质、安全、环保国标线缆;对社会事业负有责任感;为社会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业才能立足市场。

 

      政府相关部门对线缆企业进行全面专项整治,使每个线缆企业都面临新的考验;同时,彻底整治行业痼疾,也将使线缆行业发展迎来新的转折点、发展的新气象。在新的行业形势下,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,将始终秉承专业专注,持之以恒,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,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贡献为基本理念,坚信只有拥有良好的产品品质,才能立足市场;只有坚持制造国标线缆,才能使企业发展壮大。

图三: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800.jpg

(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)

图四: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800.jpg

(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)

我厂自创立以来,一直致力于开发提升电线电缆品质的关键技术,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、安全、环保的国标线缆。今后,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团结一致,勇往直前,通过事业活动,提供有益于社会的产品和服务!

 

 

 

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   联系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新工大道599号
重庆美河线缆有限公司   联系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新城A003号
美河企业业务APP
Worldwide

版权所有©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 2015-2018。 保留一切权利。蜀ICP备05014538号